初三感冒了,好痛苦喔!但隔天小姑約我們去台南老街逛,我竟然很開心著去,
回來後好累,但很開心,因為沒有門診所以我也沒吃藥,但感冒狀況一直都處在咳嗽.
白天輕輕咳,晚上就誇張了,咳到我想吐,睡不著,但很累很想睡,
只好墊2顆枕頭,幾乎是坐著睡的,好痛苦.  而且我還會肚子痛,跑廁所.
所以我自我隔離,戴口罩,自己睡,擔心傳染給小朋友.

   星期一下班後,我決定衝去看中醫了,這一次捨棄西醫,
吃了3天中醫還是咳的要命阿!原本喉嚨不痛,咳到超痛,連不咳也痛.

  星期五下班決定一定要給院長看病,院長說我的喉嚨破洞,水腫,
他說我喝太多水了,建議我少量喝,要加點鹽巴
,
另外,醫生還交代,如果比較咳的話就可以吃一包藥,
不要等到6個小時才吃,這樣就不會咳的太嚴重,
吃他的中藥後,感覺很舒服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我竟然覺得好很多了,
但晚上還是咳,但他有建議我買潤喉糖,如果一直咳就可以含,
就這樣過了2天,咳減少,喉嚨也不痛了,真是謝天謝地阿,
第4天半夜咳的時間縮短很多,第五天半夜完全沒咳了,天阿好久沒有好好睡覺了.
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中藥的好

    發現小兒子晚上睡覺會打呼,真是吵,我覺得他可能鼻子塞住,
因為白天發現他會流黃色的鼻涕,真是從過年前感冒都沒好,
因為覺得吃西藥沒用,所以我也沒再帶他去看醫生了,決定第他去讓中醫師看.

   看完中醫回來後他的反應是興奮,因為他說:我跟大人一樣吃中藥,
但吃的時候就後悔了,整個人表現出發抖的樣子,還說我不要吃中藥,
但我不會讓他的,所以他還是吃掉了,
中藥很大一包,我餵小孩吃中藥的方法是<1>分3~4次,分別倒進嘴吧,請他自己喝水,
另外還有一種方法,<2>用少量的開水將藥加到裡面,讓小孩喝掉,
我讓他自己選擇要用哪一種方法,他還是選擇第一種<1> .

吃一天藥後,他不再打呼,鼻涕也不再是黃色了,真是棒!!
也不畏懼吃中藥了,但還是不愛啦!!
   基本上吃中藥會讓人覺得舒服,不會覺得疲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st940307 的頭像
    best940307

    best940307的部落格

    best94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