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5歲的彥綸相當叛逆,在學校會搞怪,也不再悶了,
變的愛說話,但是很傷腦筋耶,因為他腦筋動的快,
常常惹哥哥生氣,哥哥氣到抓狂,但彥綸卻不認錯,
傷腦筋不知道該怎麼開導他,
哥哥講的事情有些彥綸不知道,彥綸就會大吼(怎麼這麼壞?)

  最近從學校放學回家,都會跟我說他撿到東西,但因為太頻繁,
我覺得狀況不對,所以我跟他說把東西拿去給曉雯老師,
他找出遺失東西的小朋友,也跟他說以後撿到東西先給老師,
當找不到失主時,也許老師會給你,
老師也跟他說:彥綸你好棒!好誠實~(老師果然也是這樣跟彥綸說的)
這禮拜就很ok了,希望他不要做壞事,真是個厲害的小孩(真的~)

綸做事沒耐心,常常變發脾氣,所以做的不好,
真的需要好好管束他一下~愛哭愛生氣依然未改~努力中......


插曲1:雖然一個房間有2張床,但冬天時全家人一起睡品質不好,
所以我們都分開,我跟彥綸歲2樓,
爸爸他們睡3樓, 但偏偏彥綸不愛2樓,有一天跟爸爸爭辯,
爸爸一直說服他,可是彥綸就是不服從,
爸爸就跟綸說:你讀中二班,所以你要去睡二樓,
彥綸馬上跟爸爸說:那小二的為何不去睡2樓?
老公氣到搔癢他,兩個玩成一團

插曲2:每天晚上老公洗碗前都會叫彥綸把餐袋拿進來,
  偏偏他都不馬上拿(總是有理由),吃完晚餐後,老公又提醒他,
  這時候他有點火大,說爸爸都一直嗺,結果2人吵起來了,
  最後,老公生氣跟彥綸說:你滾出去啦~不要進來,
  彥綸很生氣的出去了,但不到2秒鐘,他又開門進來,
  生氣的跟爸爸說:那我就不用拿餐袋了,你自己叫我不要進來的,
  爸爸你自己拿,彥綸生氣的馬上關上門.
  (老公覺得他的反應真是快,無言~)

2012/4/7 愛生氣.愛計較.不管甚麼東西都要爭
點散朣已經一段時間了,擔心他會覺得刺眼,
所以配一附墨鏡給他, 挑選過程中好挑剔喔---昏倒~~

5歲半開始,彥綸變的大方了,還曾經回到家跟我說:媽媽這是英文老師送我的,
我問他為何老師要送你禮物阿~因為我唸的很大聲阿,
我也鼓勵他說:你很棒~你看大方有好處的,
他變大方了,開朗了,越來越可愛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94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